土耳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譴責記者丁克被殺

【新唐人】土耳其檢查官表示,涉嫌殺害亞美尼亞族記者丁克的嫌犯已經“認罪”。而200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帕慕克星期天造訪丁克家表示哀悼,并譴責凶殺案背后真正的原因。

2006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土耳其作家奧罕-帕慕克星期天來到被害記者丁克的家中表達了哀悼之意。

帕慕克(Orhan Pamuk)說,“那些對新修改的土耳其刑法第301條表示支持的人要對丁克的死負責。那些把他列為攻擊目標,列為土耳其的敵人并煽動攻擊他的人才是真正的元凶。”

去年,五十三歲的遇刺記者丁克,在報紙上發表了多篇文章,譴責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時期曾經對信奉東正教的亞美尼亞人進行"种族滅絕"式的大屠殺。丁克因此被判"誹謗罪",另有數十名知識分子也因触犯土耳其刑法第301條而被判罪。大多數記者和作者,包括帕慕克本人在內,都曾因就土耳其對亞美尼亞族种族滅絕這個敏感問題發表評論而被土耳其民族主義者告上法庭。這次謀殺事件后,土耳其的記者和政界都對此表示震惊,認為這是政治暗殺,美國、歐盟、亞美尼亞和多個人權團体也都對事件進行了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