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鼓擊樂台北獻藝

用手打鼓不稀奇,您看過手腳并用的打鼓方式嗎?接下來帶您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台灣台北場的排練現場,看看他們是怎么辦到的?

節奏輕快的鼓聲,柔美合諧的的動作,每個人都站著打鼓,怎么有一個人是坐著呢?

【天鼓擊樂團】南鼓演奏家:「南鼓它很特別,可以稱為足鼓,也可稱為壓腳鼓,就是把一只腳壓在鼓皮上,利用腳壓的輕重度,來改變它的音高。」

『壓腳鼓』是南管戲中特有的樂器,仔細听听,隨著腳的移動,鼓音還會隨著改變。

說到打鼓一般想到的英姿煥發的男子展現气勢磅礡的古藝,不過【天鼓擊樂團】的團員几乎都是女性,由台灣打擊樂名演奏家李慧所創立,所有團員都是科班出身的專業演奏。

有柔美的韻律,也有激昂的鼓聲,『易之隨想』這首創作曲,呈現了盤古開天時,由渾沌到天地清明后的和諧。

每一位演出者都屏气凝神、緊鑼密鼓的排練,台北場的晚會即將于1月30、31日在台北市立社教館城市舞台演出。

新唐人電視 李佑君 阜東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