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警局破獲大宗銀行帳戶詐騙案

【新唐人】溫哥華警局最近破獲大宗盜用銀行信用卡及現金卡帳戶的案件,起出价值近千万元偽造的卡;案件涉及4人,其中一人是美國人,受害人多達1500多人。

溫市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自數年前即鎖定一個大型詐欺集團進行調查。本月五日,溫市警方與高貴林皇家騎警合作,一舉破獲由保加利亞裔人士主持的大型偽卡工廠。

警方查獲大批用於身分竊盜案的工具,包括偽卡製造機;可開啟各類信箱,來自加拿大郵政局的萬能 鑰匙;大批郵件,以及手提電腦和24000元現金。

溫哥華市警方偵探坎貝爾(Grant Campbell)說明了嫌犯如何盜取受害人來自銀行的郵件,取得受害人的銀行帳號信息,并通過電腦和刷卡机將受害人的銀行帳號复制到一個偽造的卡上,然后,在市場上消費,但是,所有花費卻由受害人承擔。警方查獲獲嫌犯利用偽卡購買價值約75000元至十萬元的各類贓物,包括相機、珠寶、服飾、電視、電腦、及機動車輛等。

坎貝爾建議公眾一旦發現自己的帳號上有不明指出,務必与開戶銀行聯絡,并向警方報案。

然而,記者走訪了卑詩省防治犯罪協會的董事潘翠紗女士,針對日益嚴重的金融犯罪,如何防范,她表示:如果你打電話給我們,上网填表,我們回去調查,把所有的信息給我們,我們會跟蹤,并給你建議如何做。

据卑詩省防治犯罪協會統計。

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曾經受過騙;90万加拿大人是金融詐騙的受害者;12% 的受害者損失高達$25,000;70% 的受害者無法追回他們的損失;只有14%的受害者報案。

卑詩省的金融犯罪率為5%,略高于加拿大4%的平均水平。

新唐人記者思遠,張勇進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