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批評特首曾蔭權向地產商傾斜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推舉的特首參選人梁家傑,星期五發表他關於城市規劃的政綱,他批評現任特首曾蔭權不顧市民福祉,只顧政府賣地收入和地產商利潤。

多位社會人士指出,港府在城市規劃方面並沒有體現曾蔭權上任行政長官時所標榜的“福為民開”施政理念。梁家傑表示,曾蔭權政府不惜以市民的福祉為代價,追求賣地收入的增加和保證地產商利潤,其根源在於它缺乏民選基礎,妄自尊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就是因為政府自以為是,它覺得一定要自己完全操控那個土地的管理權以及審批權,它不相信民間的智慧。民間的反對聲音要麼被認為是井底之蛙甚麼也不懂,要麼被認為你和它作對,都可以不予理會。所以它用的方法就是去招安,安撫你。

梁家傑認為,曾蔭權政府短視的“亂興土木”,令城市規劃後患無窮,已成為香港目前面對的最大挑戰。他希望透過規劃民主化去保育文化遺產。他再次呼籲曾蔭權儘早與他公開辯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曾先生現在是千呼萬喚始出來,不再是猶抱琵琶半遮面,我也希望他可以儘快和大家講,他會參加一場公開的特首辯論,為兩條不同的路線、兩種治港的方略、兩種治港的思維,去做一次比拼及辯論。

香港選舉事務處同日宣布,特首候選人提名期由2月14日至3月1日。新一屆特首選舉將在3月25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