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太空探測器將經過木星

【新唐人】美國航空航天管理局的太空探測器將在二月飛過木星,利用這個最大行星的地心引力推動太空探測器飛向冥王星,預計將在2015年与冥王星相遇。

美國航空航天管理局的科學家稱發射的這枚探測器名為“新地平線”,在飛往冥王星的途中會經過木星,會与木星達到最近距离。然后加速飛向冥王星和柯伊伯帶以至更遠。

NASA的格林(James Green)博士說:“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与它靠近,會提供給飛船很大的推動力以更快的速度飛往冥王星。”

新地平線探測器預計將在2007年2月28日經過木星,木星的地心引力會使它加速飛离太陽,每小時速度可增加9000英里,達到每小時5万2千英里,預計它將在2015年7月經過冥王星系。

格林說:“這次飛行的目的是探詢太陽系的一些基本問題。”

探測器在經過木星時會對這顆星球進行觀察并存儲數据,在三月初時將開始向地面傳送信息,經過木星并在太陽系外圍飛行8年后,將在2015年用五個月的時間研究冥王星和它的三個行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