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晚會將演出中國古典舞蹈“宮燈舞影”

【新唐人】曾經參加德國世界杯閉幕晚會以及台灣高雄市2005世運接旗表演團隊的泛美舞蹈團,將在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台灣高雄場演出中國古典舞蹈“宮燈舞影”。

連續三年獲選高雄市杰出演藝團隊的泛美舞蹈團,去年也參加過新唐人新年晚會的演出而廣受好評。

泛美舞蹈團團長李慧美:“我今年推出的舞作叫做宮燈舞影,宮燈舞影一听就知道是我們中國古典舞蹈,我特別對我們的彩帶宮燈特別的喜好。”

宮燈舞影表現出中國古典舞蹈的身段、神韻与提沉,是舞蹈動作中的精髓。

泛美舞蹈團團長李慧美:“為甚么叫宮燈舞影呢?因為我們中國古代宮燈,他里面都有一些畫面;就好像很多仙女在里面跳舞。宮燈一動起來,我是用彩帶來呈現那仙女在飛,然后他的喜怒哀樂都呈現在宮燈里面。”

透過舞者肢体語匯表現仕女的柔靜和优雅,經典道具宮燈和彩帶則展現柔中帶剛的力道。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台灣高雄場,將在一月二十七、二十八日登場,觀眾朋友千万不要錯過了精彩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記者 郭云開 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