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教會堅持反對墮胎

【新唐人】葡萄牙教會在每月舉行的法蒂瑪朝圣活動時推出以”擁抱上天賜与的生命”為主題的活動,勸導人們不可以墮胎

天主教根深蒂固的葡萄牙是西歐為數不多的几個在法律上禁止墮胎的國家,一些婦女因此不得不去鄰國西班牙墮胎。据葡萄牙家庭計划協會估計,葡萄牙每年有數千例非法墮胎。葡萄牙將在今年二月11日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允許怀孕10周內的婦女合法墮胎。天主教會對此明确表示反對,并勸導人們珍惜從生命最初產生到最后結束的每一階段。

法蒂瑪和雷瑞爾(Leiria)地區大主教安東尼-馬托對前來朝圣的一万多人布道說,“即使在法律允許的外衣下,墮胎也不是一件道德的事,它是對根本問題的回避,而不是解決根本問題的方法。它不是前進的表現,不代表自由和未來。”帶著四個孩子前來朝圣的瑪利亞表示,“我不認為任何人有權利結束一個生命,只有上帝可以給与一個生命,也只有上帝可以拿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