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式冰橇世界杯第四站日本長野舉行

【新唐人】1月13日,由國際有舵雪橇和平底雪橇聯合會(FIBT)主辦的07年俯式冰橇世界杯第四站的比賽,在日本長野舉行,來自全球十個國家的36名男女選手參加了本次比賽。請觀看來自日本長野的報道。

冰橇最早流傳于北歐,去年意大利都靈冬奧會設男子和女子單人兩項比賽。

本次比賽在曾舉行過1998年冬季奧運會的日本長野冰橇場舉行,賽場起點標高1028米,全程1360米,落差113米。俯式冰橇采取俯臥姿勢頭朝前,雙臂支撐在冰橇板兩側,最高時速可達135公里。滑動冰橇的動力來自運動員自己的推力和自身的重力,計時精确到0.01秒,成績取決于選手掌握平衡的能力,和對冰橇的細微控制。運動員滑行時,身体浮在空中,有如超人一般,极具觀賞性。

本次比賽日本共有六名選手參賽,其中以42歲、出身于長野的越和宏選手最為矚目,被譽為日本俯式冰橇第一人。

比賽結束后越和宏選手接受了媒体的采訪:“我會對比賽過程詳細分析,包括今天的比賽,再向前一步,把去溫哥華當做下一個目標。”

新唐人記者牧久惠日本長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