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案二審維持原判 家人不放棄申訴

【新唐人】1月12號,山東臨沂市中級法院,宣判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案二審維持四年零三個月的原判。當局不允許陳光誠的妻子到庭旁聽宣判結果,法院也沒有在規定時間內通知律師到場,陳光誠的辯護律師李方平在獲知判決後表示,這是一個絕對錯誤的裁定結果。

 

仍然被軟禁家中的陳光誠妻子袁偉靜,在12號開庭當天早上才得知法院要宣判結果,她立即要求看管她的警方人員批准她到法院旁聽,但遭到警方拒絕。

 

袁偉靜:『他們說我是光誠的同案犯,所以不准我去。』

記者:『那其他家人有沒有到現場?』

袁偉靜:『都沒有,我們家人沒有任何一個人接到通知。』

 

陳光誠的辯護律師團也沒能及時趕到法院。辯護律師之一的李方平表示,他們在11號下午才獲悉法院將在12號上午宣判結果,按照規定,法院至少在三天前就要通知律師。

 

李方平表示,雖然二審是終審判決,但他們會透過不同管道為陳光誠申訴

 

 

袁偉靜指出,二審的宣判結果雖然依舊令人感到難過,但透過先生的案子,也能讓全世界的人看清中國司法的真面目。袁偉靜並表示,她會繼續為援救陳光誠而努力發出自己的聲音。

 

袁偉靜:『我現在就引用光誠的話,我們永不放棄!我們應該一起努力,儘早的制止它這種邪惡流氓的行為。不僅僅是關注光誠的這個案子,而是關注我們這個地方的執法情況。』

 

去年八月,山東當局以「故意損壞財物」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處陳光誠四年三個月徒刑。今年1月4號,臨沂市中級法院表示二審不公開開庭,僅以書面審理,律師抗議無效。

 

美國「時代」週刊曾評選陳光誠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百人榜之一。他被捕後,美國國務院曾要求中共當局撤銷訴訟,予以釋放。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