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養雞場出現疑似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日本南部宮崎縣一家養雞場近日有750只雞集体死亡,被怀疑可能爆發了禽流感疫情,星期五上午,日本防疫部門派遣人員到這家養雞場進行消毒。目前詳細檢驗報告還沒有出來。

日本有關當局已經將這家位于宮崎縣清武町(Kiyotake)附近的養雞場周圍十公里的范圍隔离起來。清武町(Kiyotake)地區主要生產林業及畜牧業產品,供給日本九州地區,也是日本最大的養雞區。

日本媒体星期五稱,初步的檢測結果,死亡雞只對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但詳細化驗結果最快要在星期六(1月13日)才能公布。目前沒有報告指出有人員感染禽流感。

如果檢測結果證實為陽性,這將是日本自2004年以來首起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日本農業部表示,一旦證實是H5N1禽流感病毒,當局將消滅養雞場內所有超過12000只的家禽。

地方官員呼吁居民避免到這個區。日本政府最高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呼吁國人保持冷靜,并且提醒大家目前還沒人類因為吃了染病的雞蛋和雞肉而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