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舉辦大型國際風箏節

【新唐人】印度這個星期在西部的亞美達巴德市(Ahmedabad),舉辦了一場規模巨大的國際風箏節,為期四天的活動吸引了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風箏愛好者參加。

數千名熱情的風箏愛好者紛紛來到亞美達巴德市,參加在那里舉行的全世界最大型之一的國際風箏節

風箏節會場上空,飄動著龍、人、鳥、水果──等不同類型、顏色和形狀的各式風箏,爭奇斗艷。

放風箏是印度內地農村的傳統娛樂,從大人到小孩都能純熟的駕馭這种可以在空中翱翔的風中藝術品。

來自比利時的參賽者克魯特林克(Jan Krutterink)說:“印度所舉辦的風箏節,真的比世界上其他國家的都盛大,法國也有舉辦大型的風箏節,但遠遠比不上這里。”

隨著時代的變遷,印度人把放風箏這种農暇之餘的消遣,融入了宗教和國家慶典中,因此現在的風箏尺寸大小、造型和用途也都和以往不同了。

印度另一個年度大節--丰收節(Makar Sankranti or Uttarayan),也將与風箏節一起在一月十四日舉行閉幕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