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院舉辦和平議題研討會

【新唐人】“什麼是和平?如何實現和平?”是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會對自己提出的問題,也是一個貫穿整個社會的問題。圍繞這一主題,一百多位法國學者、非政府組織主席、律師、醫生1月11號在法國參議院舉行的研討會上進行了探討。請看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道。

“什麼是和平?如何實現和平?”研討會是在法國科西嘉島參議員弗朗絲瓦-万達茲的鼎力支持下舉行的。法國為人權而行動協會聯合法國國家人權咨訊委員會、聯合國西歐信息中心、新唐人電視台和希望之聲瑞士台舉行的這場研討會共有十余位特邀嘉賓發言。他們分別從聯合國的加強和平計划、法國國家人權咨委員會的角色、恐怖主義對和平的威脅、保護環境對世界和平的作用等向与會者闡述了他們的觀點,并回答了与會者的問題。

占世界總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國自然是研討會的重要分析對象。法國著名漢學家瑪麗候芷明在演講中表示,一個不能保證自己民眾人權的政權是不能在國際上聲稱自己為和平維護者的。中國就是一個例子。二十世紀死於中共之手的人數遠遠超過其它獨裁者的屠殺人數。

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部主編吳葆璋說,北京所謂的穩定實乃是血腥的和平。而法國媒体對此是知之甚淺的;三大獨立媒体新唐人、大紀元、希望之聲的出現,使人們“從此可以直接觀察那里正在出現的真實情況。”

特意從加拿大赶來演講的前加拿大亞太事務國務秘書大衛_喬高認為,中共對高智晟律師等維權人士、宗教人士的打壓,特別是活体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表明中共不僅不配舉辦2008年奧運會,而且是人們內心及外在和平的威脅。

法國法輪大法協會主席唐漢龍向与會者講述了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實例,以及法輪學員的和平精神。

為人權而行動協會主席弗朗絲瓦斯_蘭佩蒂表示,先有了和平再來解決人權是一种完全錯誤的認識,只有尊重了人權才會有和平。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