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首次在歐盟亮相

【新唐人】星期三(1月10日),歐盟新會員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參加了歐盟一年一度的合影留念。這兩個多瑙河河畔的國家曾被冷戰時期最強硬的政權所統治,現在使歐盟的版圖從西邊的大西洋和北邊的波羅的海延伸至東南方的黑海。

歐盟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帶領各國代表參加在布魯塞爾總部舉行的年度合影儀式。

這兩個黑海國家在2004年歐盟首次東擴時,被視為在政治上和經濟上差距太大,達不到會員國的條件。后來這兩國被允許加入歐盟,政治分析家指出,歐盟未來十年不會再這樣擴大。

這兩個前共產党國家的加入使歐盟人口增加3千万,經濟產出增加1%。目前歐盟的27個會員國中几乎有一半屬于前東歐共產集團,鐵幕把它們与西方隔開,一直到1989年東歐共產党解体。

有些歐盟國家擔心像2004年擴張后所引發的移民潮再次發生,而且犯罪可能使人民失業并危及社會,它們希望有可能加入歐盟的土耳其和西巴爾干半島的國家再等久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