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發現新的干細胞來源

【新唐人】美國研究人員在干細胞的研究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星期天(1月7日)他們宣布發現了一种不需要破坏胚胎來培養的干細胞。

在威克森林大學和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們說,在母体子宮內包圍著嬰儿的液体就包含具有胚胎干細胞特質的細胞。

科學家們星期天(1月7日)表示,他們曾經利用這些細胞來產生不同形態的人類細胞,包括腦細胞,肝細胞和骨細胞,而不用去傷害母体和未成熟的胎儿。

威克森林大學的安東尼(ANTHONY ATALA)博士說,“這是一种新型的干細胞,然而它卻具有胚胎干細胞和成人干細胞的特質。我們希望將來能夠為病人帶來益處。”

安東尼說,他們經過了七年的研究,如今可能研發出的干細胞可以廣泛應用于醫療領域,包括人体組織的修補和器官的再生。

傳統上由于胚胎干細胞的應用必須殺死胚胎,因而導致非常大的爭議,遭到了布什總統在內的許多人的反對,美國研究人員的新發現有望解決這一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