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獲釋無自由 中共作法違反奧運精神

【新唐人】高智晟獲釋無自由 中共作法違反奧運精神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獲釋後一直行蹤不明,近日維權人士胡佳證實高律師一家已經抵達陝北老家,但仍然受到監控。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表示,中共當局的作法違背申請奧運時尊重人權的承諾。

胡佳表示,高律師出獄後一直被當局監控,只能與他的哥哥、姐姐通電話。而且國保威脅,如果高律師在網絡或媒體上發表言論,將再次把高律師抓進監獄。

胡佳指出,高律師這次被釋放,主要是國際壓力促成的。

胡佳:『實際上高律師這次被釋放我認為最大的力量還是來自國際社會的介入,大赦國際、維權網、海內外工作,光給高律師營救簽名的就不下四次,都是前所未有的力度。』

自去年8月份當局抓捕高智晟直到12月宣判,家屬及律師未得到任何法律文書。胡佳認為當局雖然緩期執行徒刑,但實際上仍然剝奪了高律師的自由。

胡佳:『五年的虛刑 其實也是實刑 因為到哪裡都會把那裡變為牢房。』

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對此表示,中共迫害人權違背了奧運精神。

朱婉琪:『不應該在一片流血的土地,一片迫害人權的土地上進行,這是所有要支持2008年北京奧運的個人或團體應該深思的。』

朱婉琪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共對高智晟的迫害並採取適當的政治和經濟制裁。

新唐人記者 林洪 王倩云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