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在泰國遭關押 儿子呼吁營救

【新唐人】中國民運人士在泰國遭關押 儿子呼吁營救

從事多年自由、人權活動的民主人士韓華2006年底在泰國遭到關押。1月6日,韓華的儿子,在日留學生韓越明接受新唐人的采訪,并呼吁社會各界營救父親。

韓越明表示,2006年的12月19日凌晨,他接到父親的電話,表示自己正被關押在泰國監獄:“他在中國大使館,里面和外面就是牆上和簽證大廳里面,張貼了很多《九評共產党》,然后還有自己出版的這些刊物,《六四人權報》、《緊急呼吁》”

韓華一直化名“李民”在國內從事多年的民主運動,2005年因散發《九評》、《六四人權報》等被當局抓捕,7月逃到泰國尋求政治庇護。韓越明說,如果父親遭到遣返,命運將不堪設想:“我最擔心的是他的身体,因為他現在在這個監獄里面,前些日子給我打過一個電話,說他這個腿上,因為水土不服吧,已經爛了;然后右手很不方便,已經麻了。”

韓越明表示,目前,在國內母親也因此事遭到鄰居的監視。他呼吁正義人士能夠給与救援:“我希望新唐人電視,對電視前的觀眾呼吁: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所有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們,邦助我的父親,讓他早日擺脫牢獄生活帶來的苦難。作為一個儿子來說,我所能做的,我都會去做的。”

自父親去泰國之后,韓越明就帶上了一個黃色手鐲,祈求保佑父親。他說,直到父親平安,他都不會摘下這個鐲子。

新唐人記者尚燕日本東京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