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映北極紀錄片白色大地

花了五年時間拍攝的「白色大地(The Planet White)」紀錄片1月5日在台灣上映,發片公司與台中市政府優先請教師觀賞,期望影片在培養孩子們的環保意識方面發揮作用。

由法國導演 蒂埃里•皮昂塔尼達(Thierry Piantanida)以五年時間拍攝的紀錄片「白色大地」講述了北極冰川與各種動物如何在艱困的環境下生活,又如何在每年快速消失的冰川中設法求生存。

台中市政府在1月4日的特映會中,特別以教師為對象,發放優待卷。

家長表示,「跟之前企鵝寶貝是同一個製作公司,可能對孩子還蠻有教育意義的。」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陳永豐表示,「如果電影醫院像教室一樣,這是我們當年的口號。可是的確電影可以發揮這樣的作用。」

橫跨加拿大、格陵蘭、法國北部、挪威的「白色大地」,除了環保議題與拍攝過程備受關注,配樂也是一大優勢。
片商前景娛樂楊青翰表示,「他不只是用人聲、女聲、兒童聲這樣的聲音之外。他還用了很多兒童的聲音來模仿所謂動物的動作。像我們可以聽到他女聲用ha ha這樣子的聲音,這是他們愛斯基摩原住民唱歌的一種獨特方式。」

「白色大地」豐富的鏡頭語言與精緻的配樂讓大人小孩可以共同觀賞,片商表示,下一部片子也將與環保相關。

新唐人記者 鄭有志 謝平平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