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陝西查獲致癌蘇丹紅辣椒麵

【新唐人】近日,中國陝西查獲3間違法使用致癌工業染料蘇丹紅加工的辣椒麵工廠,每間工廠每天約生產兩千到三千斤,以低價賣賣給貧窮民眾。銷往中國西北地區,以及四川、湖南、山東、北京等省市。

26號陝西王堡村3間工廠被查出違法使用有毒工業染料蘇丹紅,加工將辣椒麵染色。經調查這三間工廠均沒有證照。當地民眾表示,這些辣椒麵一般都是賣給貧窮民眾。

[民眾:一般都是偏遠地區,貧窮的地方,就買那種辣椒的。]

據了解,工廠將200公斤,價格約一斤4塊的低等辣椒混合蘇丹紅,和經過染色的玉米皮,可以生產出450公斤的辣椒麵,這種方式生產出的辣椒麵每斤成本不到3元,但是市場上的批發價格都在5元以上。

[民眾:加上蘇丹紅這種染料,把次辣椒都染成紅顏色的。]

這些染色玉米皮和染色辣椒麵的樣品,檢測出了工業染料「蘇丹紅」Ⅳ號。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蘇丹紅」Ⅳ號列為三類致癌物,對人類可能致癌,被明令禁止添加到食品當中。「蘇丹紅」是一種工業染料,主要用於紡織、印染、油漆、加工等行業。

王堡村是陝西辣椒主要的種植地,這些含有蘇丹紅染料的辣椒麵主要銷往西北地區以及四川、湖南、山東、北京等省市。

新唐人記者 陸芳、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