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解除里海地區魚子醬出口禁令

【新唐人】聯合國在星期二解除了對里海長達一年的魚子醬出口禁令,里海是主要的魚子醬產地,但相關的魚群正在持續減少。

魚子醬的出口价格可達到每公斤$9,500。由于主要的生產國阿塞拜疆,伊朗,俄羅斯等沒能達到提供魚群數量的信息而被禁止出口。

聯合國瀕危野生動植物种國際貿易組織已授權2007年近96吨的魚子醬交易,比2005年減少了15%。該組織2001年開始對魚子醬交易量作出規定目前,五個魚子醬生產國已經同意將捕殺鱘魚的數量比2005年降低20%。 每年非法的魚子醬交易接近100吨,几乎与合法市場的交易量相同。

瀕危物种貿易組織稱,是否解除最昂貴的白鯨魚子醬的出口禁令,要推遲到下個月作出決定,以便給生產商更多的時間來提供魚群相關信息。環保人士估計,由于過度捕殺,90年代早期產魚子醬的魚群數量下降了90%。

世界上90%的魚子醬來自里海。瀕危物种貿易組織將保持對黑海,多瑙河及黑龍江地區的出口禁令,因為這些國家沒能提供所需要的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