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沉船幸存者獲救 墜机搜尋仍繼續

【新唐人】在印尼輪渡沉沒5天後,印尼海軍星期三又救起了12位幸存者,并將他們送往了東爪哇省的泗水市(Surabaya),這是爪哇海渡輪沉船事件的幸存者最新獲救消息。 同一天,救援人員繼續進行海、陸、空全方位的搜索,希望能找到在元旦墜毀的印尼亞當航空的民航客机。

印尼官方表示,截至到目前為止,在上周五沉沒的"塞諾帕蒂號"渡輪的628名船上机組員和乘客中,至少已有205人獲救,由於天气惡劣与海面翻起的巨浪,使得救援工作格外困難,許多人在沉船數日后才被發現,在水中或救生艇上漂浮。當局緊急空投食物,使他們有足夠的力气對抗海面的急風大浪,等待救援船只的到來。

根据名單顯示,目前還有數百人失蹤,一些尸体漂浮在海上或被沖上海灘。

中爪哇(Central Java)省搶救協調員貝依特諾(Eko Prayitno)說,沉船搜救工作將最少要持續到本周末。

同一天,印尼搜救隊伍再次對元旦失事的亞當航空的波音客机展開海、陸、空全方位的搜尋工作。軍方出動了三艘軍艦和五架軍机在蘇拉威西南部和西部進行搜索。 這架載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組人員的失事客机在從爪哇島的蘇拉巴亞飛往蘇拉威西島北部的万鴉老的途中失蹤。

印尼官員早些時候曾宣布找到了失事客机的殘骸,并由消息稱找到了12名幸存者,但隨后又作出否認。失事飛机上乘客以及机組人員的親屬對有關失誤表示憤怒。

印尼運輸部長拉加薩表示,失誤的報道是來自當地居民的錯誤傳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