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戰況發展

【新唐人】在星期四幫助收复了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之后,星期六,埃塞俄比亞坦克繼續向伊斯蘭武裝力量占据的地區進攻。

伊斯蘭武裝力量曾經占領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應聯合國支持的索馬里過渡政府的要求,埃塞俄比亞軍隊進入索馬里,扭轉了戰況,并于星期四收复了首都摩加迪沙。

星期五,索馬里過渡政府總理格迪回(Gedi)到首都,他表示政治生存的斗爭已經胜利。

星期六,索馬里總統优素福(Yusuf)在首都外20公里處和伊斯蘭武裝力量領導人舉行了會談。优素福表示不會進入首都摩加迪沙,而將返回過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Baidoa)

埃塞俄比亞總理曾許諾將在几星期后撤出軍隊。

美國指責伊斯蘭武裝力量收容蓋達組織成員,并警告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有可能成為极端分子侵蝕的對象。索馬里歷經了多年的軍閥割据和混亂,伊斯蘭武裝力量稱,他們的目的是恢复秩序。

目前,伊斯蘭武裝力量仍在港口城市基斯馬尤(Kismayu)頑強抵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