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特首候選人指港人盼加快民主步伐

【新唐人】明年3月香港將舉行行政長官選舉,有望角逐的泛民主特首候選人梁家杰在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表示,港人熱切期待加快民主步伐,并指出即使要解決經濟与社會等問題,症結還是在香港政治制度民主化。

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表示,香港的民主運動發展到目前這個階段需要有一個新的動力,這是他參選的原因,目的是希望提升港人參与政治的興趣,并提出新的政綱解決迫切的問題。梁家杰強調,這次選委會選舉,泛民主派得票率比估計中好,并不完全是意外的。

香港特首參選人梁家杰: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很清楚的一個信息,就是香港人求變。

第一個變,就是把特首選舉變成一個有競爭的特首選舉。第二個變,就是希望香港的民主發展能夠以一個比較快的速度來向前走。

近期有中共官員批評梁家杰的政綱是濫竽充數,指他沒有資格參選特首,梁家杰希望對方能理性公道的評論,并樂意和任何人討論他政綱的內容。他并指出,雖然香港06年的經濟轉好,但是貧富懸殊的情況卻愈來愈嚴重。

香港特首參選人梁家杰:這個最后也是必須從行政長官他領導的班子、他的政治的認受性來入手,所以最終我們還是要解決這個香港政治制度民主化的問題的。

梁家杰并呼吁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能盡早宣布參選,聆听市民的需要。

在07年三月特首選舉前,梁家杰會陸續公布他的政綱,當中包括經濟和政制改革等。

他還計划舉辦大型的辯論會,并向800位選委介紹他的政治理念,爭取他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