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污穢戰爭失蹤證人獲釋

【新唐人】星期五(12月29日),被綁架的”污穢戰爭”證人羅培茲,在民眾的強烈抗議,及阿根廷總統發表電視講話后,獲得釋放。

据當局證實,一名巡警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郊區發現了羅培茲,他光著上身,身上有傷痕并有煙頭燙傷。羅培茲被救護車送到埃斯科瓦爾醫院時,他情緒激動的太太和朋友們熱烈擁抱他。

51歲的羅培茲是一名建筑工人,在30年前阿根廷”污穢戰爭”期間曾遭酷刑折磨。

今年9月18日,羅培茲出庭作證前警察局長埃奇寇拉茲(Miguel Etchecolatz)在”污穢戰爭”期間犯下謀殺、酷刑和綁架罪。之后他曾遭到恐嚇并于星期三失蹤。

羅培茲失蹤2天后,阿根廷開始進行全國大搜捕。星期五下午,在羅培茲家鄉大約有5千名抗議者走上街頭,要求釋放羅培茲。

抗議活動進行數小時后,阿根廷總統科奇納(Nestor Kirchner)發表電視講話,指控前國家特工威嚇”污穢戰爭”案件的調查員及迫害的見證人

去年阿根廷最高法庭取消特赦法令,為法院繼續審理數百宗”污穢戰爭”的人權案件鋪平了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