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方發現疑為恐怖組織首腦尸骨

【新唐人】律賓軍方星期四表示,士兵在南方叢林中挖掘出一具尸體,可能是數月前被軍方打死的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長期流亡的首腦詹加蘭尼。伊斯蘭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据信与基地恐怖組織有關。

律賓軍方官員表示說,被逮捕的阿布沙耶夫份子帶領軍方在南部和樂島的一處淺墓中發現的這具腐尸。軍方目前正在等待法醫的檢驗,還無法立即确認尸體就是東南亞頭號通緝犯詹加蘭尼。

過去曾有消息報道稱,詹加蘭尼在今年9月4日菲律賓軍隊對和樂島發動的大型追捕行動中被擊斃。

菲律賓軍方現正在和樂島上搜捕回教祈禱團恐怖份子帕特克和杜馬汀,這兩人据信受到阿布沙耶夫的保護。兩人涉嫌發動二○○二年十月印尼巴厘島夜總會爆炸案,當時造成202人死亡。

回教祈禱團和阿布沙耶夫皆被美國列為境外恐怖組織。在詹加蘭尼策划下,阿布沙耶夫過去數年發動針對美國、歐洲和亞洲人的突襲綁架行動。2002年在一名美國公民被謀殺后,美國當局懸賞500万美元捉拿詹加蘭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