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辯護律師山東臨沂遭污陷和毆打

【新唐人】27號零晨,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辯護律師李勁松和李方平,在臨沂市被八名不明身份者用鐵棍毆打,李方平當場頭破血流,李勁松的左眼左手也被毆傷。兩名律師在臨沂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后,目前已經返回北京。

陳光誠的大哥陳光褔在稍早前曾去醫院探視李勁松和李方平律師,陳光褔表示當時李方平律師人很虛弱,正躺在床上輸液。

陳光褔:『今天早上我們到醫院的時候就發現李方平律師躺在病房那邊輸液,李方平律師是被鐵棍打傷的,他的頭部。李勁松律師眼睛受了傷,眼部被打得…青腫,眼球充血。』

記者:『听說他們報了警..也沒有警察到,是嗎?』

陳光褔:『對對!他們報了很多次案,但是一直都沒有警察到場。』

据了解,李勁松和李方平律師于26號傍晚7點半,搭乘北京長程客車前往臨沂,准備會見陳光誠,并提前把行程告知二審法官。

兩位律師搭車時,一名女子假冒客車乘務員替他們安排鋪位,而且律師鋪位位置就在該名女子旁邊。直到27號零晨四點鐘,車子進入臨沂市,突然來了兩輛無牌車包挾客車,威脅司机停車,并有八名身份不明者沖上客車,這時該名女子突然指認李勁松對她性騷扰,隨即那些身份不明者想把李勁松拖下車,李方平見狀上前阻止,被鐵棍擊重頭部,傷勢較為嚴重。

陳光褔表示醫生診斷李方平頭部有三公分裂痕,深達骨面,在接受完頭部手術后,李方平目前意識清醒,已無大礙。

仍然被軟禁家中的陳光誠妻子袁偉靜,在獲知律師受傷的消息,感到既難過又憤慨。

袁偉靜:『陳光誠從來沒有向他們屈服過,所以它們就把這种迫害延伸到我們的家人,然后光誠的朋友,現在進一步迫害光誠的律師,這讓我們感到非常的憤怒!』

今年八月十七號,陳光誠辯護律師團之一的許志永博士,也被當地警察偽裝的人員污陷為偷包賊,并把他抓到派出所,直到一審庭審結束才釋回。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