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福特病逝享年93歲

【新唐人】水門事件后接替尼克松的美國總統福特26號逝世,終年93歲。美國現任總統布什在獲悉他的死訊后,表示感到十分哀傷,并贊揚福特“正直”。

布什在德州農場為福特舉辦的紀念活動中表示,福特“在國家陷入動蕩与分裂的時刻接任總統。福特總統憑藉著他的溫和正直、常識,以及仁慈的本能,協助我們的國家療傷,并恢复大眾對于總統的信任”。"美國人民將永遠敬仰福特對于職責的奉獻、他的人格,以及他的政府高尚的舉措。”

福特于1913年7月14日出生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他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未經過選舉而當上總統的人。他原本是尼克松的副總統,1974年尼克松因水門事件辭職之后他繼任為總統。1976年福特在大選中敗給卡特,歷史學家認為福特會敗選是因為他在上任一個月后決定特赦尼克松所致。

福特在1975年,短短的17天遭逢2次刺客,都逃過一劫。他還擔任過肯尼迪遇刺案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委員。1975年4月23日,福特宣布美國退出越戰,一個星期以后西貢政權垮台,越南統一。

福特的88歲妻子貝蒂27日發表聲明宣布福特的辭世,但并未向外說明福特的死因。聲明指出,福特一生熱愛“上帝、家庭与他的國家”。

福特今年以來身体欠佳,已經四次住院, 26號傍晚在加利福尼亞的家中去世,不過他是美國歷年來最長壽的總統。葬禮將在華盛頓和他少年時代的家鄉共同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