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擬用篱笆地雷阻嚇越境武裝

【新唐人】巴基斯坦外交部周二(12月26日)表示,有關措施將有助減少武裝分子從巴基斯坦進入阿富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阿富汗的部隊經常受到反抗分子的襲擊。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穆罕默德•汗表示,由于篱笆和地雷設在巴基斯坦境內,他們不需要与鄰國簽署協議。巴基斯坦將有選擇性地完成這一程序,軍方會制定出詳細方案。

穆罕默德•汗星期二在伊斯蘭堡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將在2,430公里長的邊界派駐額外的准軍事部隊。

不過,阿富汗政府發言人說,該國反對在邊界埋地雷,認為這些措施不能阻嚇武裝分子從巴基斯坦滲入阿富汗。此外,阿富汗不承認巴基斯坦設定的雙方邊界划分。

阿富汗指責巴基斯坦邊境地帶已經成為塔利班武裝分子的避難所,阿富汗最近几個月來受到了自從塔利班五年前被赶下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襲擊。

巴基斯坦在2006年9月与在巴、阿接壤地區的部落武裝達成停火協議。部落領袖答應停止庇護塔利班戰士。

巴基斯坦指問題出于兩國綿長的邊界,使武裝分子有机可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