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里島舉行海嘯演習

【新唐人】星期二(12月26日),印尼當局在南亞大海嘯發生兩周年之際,在巴里島的熱門景點舉行海嘯演習,确保民眾熟悉海嘯發生時的預警系統和應變計畫。

游客們一家大小在著名的巴里島沙努爾海灘(Sanur Beach)或游泳或享受日光浴,突然間預警海嘯的警鳴大作,他們依照演習的指示,逃离海灘撤退到安全的地方。印尼當局表示,這次的海嘯演習參与的人員包含救難隊、軍事人員、當地官員和居民。

演習的目地主要是讓居民熟悉發生海嘯前的預警訊號,教導他們應變海嘯的發生,并且訓練他們逃生路線以及辨別警告標示。參与這場演習的印尼文化旅游國務部長瓦吉克(JERO Wacik)表示;“我們希望居民能夠意識到海嘯的危險,在平時做好准備工作,未來一旦透過電視、廣播或是警笛宣布發生海嘯時,大家能夠知道如何應對。”

專家表示,7月17日爪哇島發生海嘯前的30分鐘,在印度洋發生了芮氏7.7級強震,當時沿海地區沒有預警海嘯的發生,因此奪走了600條人命。整起事件顯示出就算科技再先進依然需要明确和快速的應變計畫配合,才能保全生命。

爪哇島海嘯使得當地政府認識到預警系統和應變計畫的重要性。

印尼研究暨科技國務部長卡迪曼(Kusmayanto Kadiman)表示:“我們希望外國游客明白即使海嘯來臨,印尼的度假胜地仍然很安全,因為我們已經做好了應變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