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兩大市長換屆 皆勉清廉執政

【新唐人】台灣的台北与高雄兩個直轄市12月25日星期一進行新舊任市長交接。兩位新任市長郝龍斌及陳菊都于就職典禮中表示:將接受市民監督,清廉執政。

新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從馬英九手中接過印信,由台灣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監交,郝龍斌表示,印信本身代表責任,將會承繼前任市長,提升北市國際都市机能。

前任台北市長馬英九:「我上任的理念就是打造一個世界及的首都。我首先要感謝市府的團隊,給我最大的專業的資源,而且維持一個非常清廉的形象。」

新任台北市長 郝龍斌:「會堅持清廉執政的价值,把市民當作家人來服務。」

郝龍斌說,未來四年,讓台北市民看到淡水河成為台灣最美麗的河川;大稻埕成為台灣第一座复活的古城;內湖、南港、士林科技園區成為台灣產值最高的科技重鎮。

在高雄部份,台灣第一位民選女性直轄市長,陳菊,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監交下宣誓就職,表示愿接受市民、議會及媒体最高規格監督。

陳菊:「我一定要做好,因為高雄市民對我的期待,對我的疼惜,我唯有做好市政工作來感謝大家。」

同時,北、高兩市議會正副議長也在二十五日出爐。

新唐人電視 台北高雄聯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