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數十小學生感染水痘 家長沒錢疫苗

【新唐人】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_中村外口小學自11月中旬以來,陸續發現有學生感染水痘,由于沒有及時隔离,目前有43名學生被感染,很多家長負擔不起水痘疫苗費用。有學生家長指責當局把注射疫苗作為斂財的一种手段。以下是本台記者24號的采訪報導。

專家表示一旦發生有學生感染水痘,應立即切斷感染源,讓病童在家隔离治療。此外,應加強水痘疫苗接种工作,預防水痘感染。晉安區疾病預防中心主任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說。

記者:「這個水痘如何預防?」

主任:「最好的是打水痘疫苗,還有不要跟生水痘的人接触。」

記者:「可是他們沒有休息還到學校上課啊!」

主任:「是啊!你開始有一個沒有隔离,就一個傳一個一個,教室隔著空气就很快傳播開。當初發病的時候沒有及時隔离嘛,現在都得了水痘。還很多人都還不想打,因為水痘比較貴100多塊,很多家長都不愿意去打。」

目前學校雖然已經進行隔离,但疫苗价格昂貴,很多家長負擔不起,不帶孩子去打針。

記者:「你知道你們那邊打預防針一次要多少錢?」

家長:「如果收費的話那當然很貴,現在像乙肝疫苗,防疫疫苗啊!都要几百塊。預防針是不應該收錢的,這些應該是公用資源,政府應該為民眾的健康負責。但是它往往作為斂財的一個項目,為什么大陸老百姓苦不堪言、民不聊生就在這個地方。」

專家提醒,水痘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傳染性很強,一年四季都可發病,其中尤其是冬季和春季常見,學齡前的儿童為好發年齡。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