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山洪造成80人喪生萬人離家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有關當局星期一(12月25日)宣布,亞齊和北蘇門達臘省山洪至少造成80人喪生,11万人被迫離開家園避難。印度尼西亞軍隊和救援人員正在努力疏散數千名被洪水困在蘇門答□島上的居民。

印尼亞齊省社會局局長里特万 蘇萊曼 (Ridwan Sulaiman ) 表示,亞齊省近日發生的洪水災難,又一次感受到類似2004年大海嘯的毀滅威力。

亞齊省的淡洋區(Tamiang)受災最為嚴重。在穆亞拉西彭吉區(Muarasipongi),大雨造成的山崩奪走了21條人命。

印尼政府和救援組織已准備好足夠的食物、帳棚、醫療等救援物資,但是要將這些物品運送到偏遠地區交通是一大問題。

印尼官員說,由于洪水沖垮了道路和橋梁,他們正在用直升机向受災地區運送帳篷、食物和其它物資。

當局將災難歸咎于大雨及森林的濫伐,缺乏森林植披吸收過多的水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