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府歲末音樂會主調怀舊

【新唐人】台灣總統府二十二日晚間在府內舉辦歲末音樂會,這次以台灣早期歌謠為主。

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并說出一段她早期為了保存台語歌謠的歷程,現場充滿怀舊之情。

今年的總統府歲末音樂會台灣早年本土音樂家陳達及鄧雨賢的作品為主,透過演出者的詮釋,現場充滿怀舊之情。台灣民俗音樂家簡上仁演唱。

出席音樂會的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在台灣威權時代舊政府限制民眾唱台語歌,當時她為了保存台灣音樂,暗自搜集早期的台灣歌謠,錄制成100卷錄音帶。

台灣副總統呂秀蓮:「躲躲藏藏為了搜尋台灣的歌,那時候找不到錄音室,好不容易錄成的那一天,剛好就是高雄美麗島事件發生。 我關了一千九百三十三天」

1979年呂秀蓮因為從事党外運動的美麗島事件被關押,錄音帶由党外人士接手,事過境遷,台語歌謠成為這次總統府音樂會的主角。

展望2007年,呂秀蓮祈禱今年的圣誕節能帶來平安、和諧、朝野不要再吵了。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