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一致通過制裁伊朗的決議案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周六(12月23日)一致通過決議,對伊朗持續核計划而實施貿易制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第1737號決議要求伊朗全面停止鈾濃縮活動并承擔核不擴散的義務。

在聯合國安理會以十五比零一致通過制裁伊朗決議案之前,美國駐聯合國的執行大使沃爾夫在安理會發表講話說:“伊朗對核武器能力的追求對世界穩定夠成了嚴重的威脅,迫使安理會作出相應的明确聲明。今天我們把伊朗規入一小類屬于安理會制裁之列的國家,同時向伊朗發送一個毫不含糊的信息,也就是伊朗對安理會的持續蔑視所必然帶來的嚴重反響。”

決議要求伊朗暫停鈾濃縮和后處理活動及重水相關項目,并在核技術和彈道導彈領域對伊朗采取諸項制裁措施:包括禁運、凍結資產和金融制裁、旅行限制、禁止培訓、限制國際原子能机构与伊朗技術合作范圍。決議也規定,如果伊朗暫停鈾濃縮和后處理活動,進而遵守安理會決議并滿足國際原子能机构要求,安理會將暫停、甚至終止制裁。

面臨制裁,伊朗外交部隨后發表聲明稱安理會通過的決議是“非法行為”,伊朗將繼續從事核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