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節慶 家人盼程翔早日獲釋

【新唐人】12月22日冬至,這一天也是被中共關押的新聞工作者程翔的生日,程翔家人盼望他早日回家團聚,而香港記者協會則向港府請願,促請中共當局能盡快准許程翔保外就醫。

12月22日冬至是中國人合家團聚的重要傳統節日,對於被中共以所謂間諜罪判刑的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中國特派員程翔來說,這天也是他的生日。程翔的妻子劉敏儀表示,這是連續第二年程翔無法和家人團聚共渡生日。

程翔妻子劉敏儀:今年程翔不在這�,已經第二年不在了,我們都很掛念他,希望他可以快點回來。

回顧程翔被關押近6百天,劉敏儀說出心中的感受。

程翔妻子劉敏儀:很無奈啦!當然也很難過!但是因為要做的事情很多,我們會繼續,覺得有甚麼事要做就會去做。

至於程翔保外就醫的進展,劉敏儀說有朋友幫他們打聽,早前送交的三份醫療文件,有關當局已經收到了,據說目前正在審閱文件,但是還不知道何時有消息。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約10名成員,上午由中環匯豐銀行集遊行至政府總部,向港府遞交請願信和3千個市民簽名,希望中共當局能盡快准許程翔保外就醫。記協主席胡麗雲指程翔身體不好,但港府實際提供的協助並不多。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雲:我們在以往的日子都希望香港政府能夠告訴我們,究竟如果現在有記者在國內被起訴的時候,到時提供的援助是什麼?過去的日子我們的訴求,希望政府可以告訴我們,但是始終都聽不到。其實我對特區政府做過什麼,真是有疑問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