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年來意大利小鎮第一次沐浴冬陽

【新唐人】過七年努力,意大利北部山區小鎮薇岡瑞納終于盼到八百年來的第一道冬季陽光,讓小鎮居民再也不會因為冬天晒不到太陽而抑郁不已。

薇岡瑞納小鎮鎮民八百年以來都非常不喜歡“11月11日”這個日子,因為只要這天一到,太陽就會被南面一千六百公尺的高山擋住,接下來一直會有八十四天都晒不到太陽。整個鎮到最后只剩下一百八十五個人,而且出生率奇低無比,薇岡瑞納面臨廢鎮危机。

鎮長米達利經過七年來不斷奔走,這面鏡子跟控制電腦在11月運抵小鎮,經過一個月的裝設及測試,終于正式啟用,讓小鎮經過八百年的闇冬后,終于籠罩在難得的陽光下。

鎮長米達利說:“薇岡瑞納小鎮是世界上第一個冬季依靠技術力量得到陽光的小鎮,我們感到滿意”

居民羅西娜說:“真漂亮,我快70歲了,我想冬天在薇岡瑞納永遠都看不到太陽了”,另一名婦女說:“真溫暖,對我們來說象第二個火爐。”

由于薇岡瑞納計划的成功,全球媒体爭相報導,連日本、阿根廷的記者都不遠千里而來。而奧地利、瑞士、加拿大等地同樣困扰于冬季日照不足的小鎮則是紛紛致電,詢問詳細的作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