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毛份子又起爭端 反對建警察站

【新唐人】不久前和尼泊爾政府達成和平協議的毛派叛軍又開始顯露出敵對狀態,阻止政府在邊境地帶設立警察站。

但警官們說當地居民希望有警察的保護,只是毛份子不愿意。

警察站主管朝德瑞(SURYABHAN CHOWDHERY)說:“只又2%的人不愿我們在這里,他們就是使勁想阻止我們的毛份子。”

尼泊爾信奉毛主義的叛軍指責過渡政府忽視他們在几個重要的國家派遣外交使節的意見,并在沒得到毛派同意的情況下重開警察站。

當地的居民支持設立警察站,古帕塔(PRABAHA GUPTA)說:“我們不需要毛份子,我們需要警察,罪案發生時是警察來幫助我們,否則當毛份子攻擊我們時誰來保護我們?”

目前毛派份子還呼吁進行2天的全國罷工來抗議對外交使節的任命。尼泊爾政府不但已經任命了駐14個國家,包括印度、美國、英國和日本的外交官并否認做錯了任何事。

上個星期尼泊爾政府和毛派叛軍批准了臨時憲法,為毛份子加入臨時議會和政府鋪平了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