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高濃縮鈾從德國運往俄羅斯

【新唐人】德國洛盛多福(Rossendorf) 核研究院院長赫維格(Udo Herwig)稱在研究院儲藏并准備運輸的大約326公斤濃縮鈾已運出德國,在前往俄羅斯波多利斯克處理中心的途中。

擔心有反核運動的抗議,在到机場10公里的運送途中大約有40輛警車護送著裝有濃縮鈾的銀色裝甲卡車,到達机場后濃縮鈾將被裝卸在俄羅斯伊柳辛-76型(Ilyushin-76)運輸机上。

綠色和平組織稱用飛机運送核材料并不安全。

綠色和平組織的反核武器分析家托拜厄斯(Tobias Muenchmeyer)在柏林說"這些核材料應該被保存在德累斯頓,因為這樣的運輸存在危險。"

雖然現在還不清楚這批鈾燃料的純度,但大約有三分之二的鈾經過高度濃縮。如果達到一定的純度,這些高濃縮鈾足夠制造几個原子彈。

赫維格(Udo Herwig)稱核燃料的運送有充分的安全措施,即使出現如墜机這樣的重大事故也不會出現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