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提供紐約市26億完成隧道工程

【新唐人】國布什政府在圣誕節前給紐約市送來了大禮物。聯邦交通部部長馬麗-彼得斯星期一在紐約中央車站和紐約州長簽署協議,宣布聯邦政府將撥款26億美金給紐約市建造從長島到中央車站的地下鐵路。這項即將在2013年完成的工程總共需要63多億美金。

 

目前,每天有大約6万人從紐約的長島乘坐火車到紐約曼哈頓西面的賓州車站,然后再轉乘做地鐵或公車到紐約東上城工作。即將由東城交通工程公司承建的地下鐵道,將為這些上班族每天節省40分鐘的交通時間。

 

聯邦交通部部長馬麗-彼得斯“聯邦將提供26億3千万金幫助完成東城交通工程項目。”

 

紐約州長帕塔基“將會大大增加紐約公交系統承受更多乘客的能力。”

 

紐約市長彭博:“可以鼓勵開車進曼哈頓的人改乘火車,這樣可以減少東城的橋梁和現有隧道的壓力,而且這個項目可以幫助在中央車站提供37万5千個工作机會,也可以增加上千個建筑工作机會。”

 

紐約國會參議員舒默:“(有了這個項目)我們可以轉向另外一個項目,那是一個鏡象工程,就是在哈德遜河建立隧道。就象長島的上班族一樣,從新澤西來的上班族也有困難。紐約和新澤西的代表已經同意在哈德遜河下建立隧道,讓更多的新澤西人到紐約來分享財富。”

 

1970年代,美國尼克松政府時代,紐約已經開始了這個地下鐵道工程。但是由于紐約市政府資金短缺,這項工程只完成了紐約東河河底通道的部份。在克林頓政府時期,這個項目開始重新受到重視,并展開調研,調查其可行性。

 

即將興建的地下鐵道的在曼哈頓部份將位于地下約50英尺到100英尺,歷程從63街到中央車站。一個新的現代化中央大廳也將在地下15層的深度興建。這項工程也將協助紐約25年之內預期的100万人口增長。

新唐人記者 袁科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