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鑒康律師斥 中共判法輪功死罪違法

【新唐人】近日,本台記者採訪內蒙古赤峰監獄瞭解,有大量法輪功學員被當局判無期和死刑。16號西安維權律師張鑒康表示,中共當局判法輪功學員死罪屬於違法行為。一位北京市民認為,判法輪功死刑都是秘密進行百姓不會知道。

赤峰監獄人員告訴記者,目前獄中關押了很多法輪功學員,很多被判了死刑。

赤峰監獄人員:“嚴重的有無期的,再嚴重還有死刑的”

記者問:“什麼樣情況要判死刑呢?”

赤峰監獄人員:“像那個宣傳法輪功思想的,被抓以後就判他死刑了嘛。”

張鑒康律師表示,按照中國現行法律,當局對宣傳法輪功就判死刑肯定是違法的。

張鑒康律師:“按照現行法令,不可能,你像宣傳煽動啊!過去的反革命宣傳,煽動宣傳都沒有死刑的。這個我可以明確的答覆你,確實是這樣的情況發生了,那麼他肯定是違背中國現行法律的,那麼這就是一個事實的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了。”

一位北京市民說,中共迫害法輪功是秘密進行,老百姓一般都不瞭解。

北京市民:“610都在秘密幹的,咱們一般老百姓哪會看得見哪。江澤民對有組織有信仰特別要鎮壓。”

據明慧網報導,因學過法輪功在勞教所或監獄中,被迫害致死經證實的案例統計,目前有3000名。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依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