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兩敵對派系同意停火

【新唐人】巴勒斯坦在經過一天的武裝流血沖突、造成三人死亡之后,兩個敵對的武裝派系「哈瑪斯」和「法塔赫」于星期一(12月18日)同意停火,試圖結束在加沙地帶的暴力沖突。

在星期一的新聞發布會上,“伊斯蘭圣戰組織”發言人阿布-阿邁德(ABU AHMED)宣讀了哈瑪斯和法塔赫雙方的停火協議,“首先我們呼吁立即停火;其次所有武裝民兵撤离,將治安轉交給安全部隊;第三,停止一切煽動性的宣傳活動。”

哈瑪斯方面表示,雙方已協議的內容包括停止交戰,釋放被綁架的人質,以及停止包圍哈瑪斯政府。

法塔赫方面則說,履行加沙与西岸占領區的停火協議才是首要目標。

哈瑪斯和法塔赫對協議范圍雙方各說一詞,目前位于加沙市的阿巴斯辦公室附近仍然炮聲隆隆,還不知道停火協議能否穩住局勢。

這場激烈的武裝沖突開始于上周六阿巴斯提出從新選舉國會和總統的要求,目前已經造成三人死亡,加沙市的許多建筑物彈痕累累,當地居民表示從未見過如此暴力的場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