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錦州石化二氧化硫再洩漏

【新唐人】遼寧錦州石化公司12號再次發生二氧化硫洩漏,洩漏總量達5公斤。造成孫家灣村70多人集體住院。以下來自本台記者近日採訪報導。

據工人表示,在生產裝置過程中,抽真空系統的U形管上,有長約2毫米的裂縫,

造成了二氧化硫洩漏。

記者:“前幾天是不是有二氧化硫洩嗎?”

村民:“對”

記者:“那您沒有聞到臭味嗎?”

村民:“聞到了,我以為是我們錦州港玉米加工的味道呢?約有二、三天,三、四天了吧!反而是這兩天偶而就有這個味道。”

記者:“(二氧化硫洩漏)近的話都會暈倒。”

村民:“我們這�距離比較遠。”

2005年12月24日石化公司二氧化硫發生洩漏事故,事隔一年同樣的公司、同樣的二氧化硫外泄,再度引起鄰近的村民不安與騷動。

記者:“你們公司二氧化硫外泄,不曉得去年是什麼原因?”

石化二廠:“好像是一個小罐�面存的吧,檢修沒整好漏的吧!就是忽略有問題啦!”

12號近百位村民來到了石化公司車間大門口討說法,聚集在車間門外的村民有人昏迷倒地,村民趕緊撥打120求救,將昏迷的人分別送往錦州33家醫院。

新唐人記者陸芳 陳曦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