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新唐人】1、西班牙開始馬德里到直布羅陀島航班

星期六,西班牙航班開始了從馬德里到直布羅陀島的航班,這是半個世紀以來西班牙航班第一次到達這個島嶼。直布羅陀島現在由英國管轄。今年9月,西班牙和英國簽署了一項協議。雖然對島嶼的歸屬仍有爭端,但是兩國同意共同合作解決問題。

2、意大利法院拒絕一癱瘓病人安樂死要求

星期六,一個意大利法院做出判決,拒絕了一個癱瘓病人安樂死的要求。這位病人患有肌肉萎縮症,但神志清醒,他依靠生命維持系統存活。病人的律師認為,以生無權強迫病人接受治療,但法院認為法律沒有具體允許終斷生命維持系統。

3、孟加拉國紀念獨立三十五周年

孟加拉國星期六(12月16日)紀念獨立三十五周年。在下個月的議會大選到來之前,仍在不斷攻擊對方的競選對手們都在首都的戰爭紀念碑前獻花。1947年印巴分治后,孟加拉被分割:西孟歸印度,東歸巴基斯坦。在經過了1971年第三次印巴戰爭后,東巴獨立并成立了孟加拉國。

4、全力偵辦妓女遭連環凶殺 英警方加緊圈捕嫌犯

全力偵辦妓女遭連環凶殺一案的英國警方加緊了圈捕嫌犯。星期六,他們公布了第五名受害人在被害几小時前搭乘火車時由安全監視攝像机拍下的清晰鏡頭,希望知情人能報告受害人的最后行蹤從而提供破案線索。

5、紐約博物館展出最早天空飛行哺乳動物化石

美國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最近展出了最早在天空中飛行的哺乳動物化石。這种類似飛鼠的動物,和恐龍生活在同一時期,比鳥類的出現還要早。飛行哺乳動物的化石至今很少發現,其中一個原因是它們的骨骼很難保存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