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代表團訪問古巴 惹爭議

【新唐人】由10名美國共和民主兩党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將前往古巴進行訪問,据信,這是卡斯特羅1959年掌權以來訪問古巴的最龐大美國代表團。 但白宮對此行表示反對﹐堅稱古巴沒有民主改革就沒有對話。

這個美國代表團將對古巴進行三天的訪問,在此期間他們會与數名高層官員進行會晤。 但是否會与古巴代理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會見,目前還沒明确的消息。

不過勞爾最近表示過希望改善与美國的關系。

今年80歲的卡斯特羅在7月份接受了緊急腸部手術之后,把權力移交給他弟弟勞爾﹐之后就沒有公開露面。

美國國內一些反對古巴政權的人士對這次訪問提出了批評,他們指出,代表團不應該只重視經濟利益,而不關注古巴的人權問題。

此前白宮方面也明確表示如果一黨專政的古巴不進行民主改革﹐社會主義制度繼續存在,政治犯仍然受到監禁,美國不會考慮與其對話。

自從1959年卡斯特羅掌握政權之后,美國就斷絕了与該國的官方聯系,并從1960年開始對古巴進行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