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加州名人堂 首府隆重頒獎

【新唐人】首屆加州名人堂頒獎典禮,近日在首府沙加緬度的加州歷史、婦女和藝術博物館舉行。州長史瓦辛格及夫人薛芙為當選者或家人頒發了加州精神獎牌。請看詳細報道。

首次獲獎的有包括里根總統在內的11位個人和兩個家族。他們是:

曾被譽為“時代的英雄”的農工工會領袖凱撒.查維茲(Cesar Chavez)、

迪斯尼樂園創辦人華特.迪斯尼(Walt Disney)、

第一個獨自跨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愛米麗亞.歐哈特(Amelia Earhart)、

著名電影界名人制片兼演員克林.伊斯伍德(Clint Eastwood)、

世界級建筑師福蘭克.蓋瑞(Frank O. Gehry)、

華裔學者,曾獲“總統公民獎”的艾滋病專家何大-(David D. Ho, M.D.)、

曾擊敗前溫伯爾頓(Wimbledon)男子冠軍巴比.瑞格斯(Bobby Riggs)的著名女子网球名將比莉.金恩(Billie Jean King)、

現代環保之父約翰.莫瑞(John Muir)、

美國第一位女宇航員,物理學家薩莉.賴德(Sally K. Ride, PH.D.)、

“用文字改變世界”的非洲裔女作家艾麗斯.華克(Alice Walker)、

傳媒巨子赫斯特家族(The Hearst Family)、

以及硅谷傳奇科技巨頭,惠普公司創始人之一的派克家族(The Packard Family)。

華裔當選者何大-博士表示,沒有想到自己能夠和這些家喻戶曉的杰出人士共同步入名人堂,他說感到意外,但也很榮幸。

网壇名將比莉.金恩被譽女性的楷模,她向新唐人的觀眾表示:“希望大家都過個好的中國新年。”

保羅.查維茲代表已故父親前來領獎。當了解到新唐人電視為弱勢作公正報道時,他說:“以先父的一生來看。他為大眾的權益和尊嚴而奮斗。我覺得他為全世界的人民,不論是美國的,還是中國的,都樹立了一個榜樣。因此,我們祝愿你們,為維護自己的權利繼續努力。”

加州名人堂,由加州第一夫人薛芙(Maria Shriver)2006年构思成立,表彰那些在追尋夢想中,勇于開拓,以自己的貢獻改變世界的杰出加州人。

新唐人記者 方洪 林森 加州首府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