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平官商勾結鎮壓失地村民維權 

【新唐人】今年5月,廣西桂平市一家礦業公司強佔了木圭鎮農民20畝土地,並非法占用水資源, 當地村民曾經要求賠償,卻無人理睬。11月10號淩晨,當局突然出動130多名員警闖入村民家中施暴,幾十個農民被打傷,15人被抓捕。12月14號被採訪的村民表示,這是桂平市官商勾結鎮壓老百姓維權的又一案例。

11月4號,在當局抓捕村民前一個星期,村民曾經找到礦方要求暫時停工,以便解決農田用水問題。期間並沒有與礦方發生衝突,而且當時木圭鎮政府和派出所人員到場後還做了記錄。對此,村民指政府官員與礦業公司官商勾結

農民:"他們是官商勾結,桂平市的官員他們跟礦業的老闆一起開這個礦的。沒有桂平市政府下的指令,公安局不可能派130多個警力去三更半夜零晨4點鐘去抓捕二個村的農民"。

村民透露,當局現在要求每個被抓村民交5000元人民幣才會放人。

農民:"前一天還說要我們繳5000元,打電話來一個人要5000元就放了。"

記者打電話採訪桂平市政府官員,對方以聽不懂為由拒絕回答。

記者:"為什麼需要動用130多位警方來強闖民宅呢?"

政府官員:"什麼東西?我聽不懂你講什麼東西。"

11月11號,1000多名木圭鎮的村民準備到桂平市政府集體上訪,被當局攔截。

新唐人記者陸芳 陳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