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有維權獲獎遭當局拒絕延期護照

【新唐人】日前因維護居住權而集体獲得國際“住房權利衛士獎”的獲獎人之一,四川自貢農民土地維權人士劉正有被中共當局拒絕延期護照。劉正有表示,當局不批准護照延期主要原因為了報复他在當地積极參与農民土地維權

12月5號,劉正有收到自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拒絕給他延期護照延期的通知書。拒絕的理由是匯東公安分局認為劉正有是‘犯罪賺疑人’。但匯東公安分局卻告訴劉正有,他的“罪名”屬公安机關机密所以拒絕透露。

劉正有說:“ 他們執法人員完全是執法違法,反而說我是犯罪嫌疑人,但也不舉出我的罪名和犯了什么罪。我感覺非常气氛。”

劉正有認為,當局拒絕延期護照的原因是為了報复他積极參与土地維權。因為他不但舉報當地官員貪污土地賠償費51億,并且針對6月當局為了阻止他去歐洲參加人權會議在北京机場拘捕他而要求賠償。第三,他在為當局非法拘捕的村民代理狀告公安局。

他說:“這么多年來,他們對我怀恨在心。誰為農民申冤他們就打壓誰。貪官污吏貪腐敗分子几千万、上億隨意進出境,而只要是你主持正義連國門都出不了,這就是中國的現實。他們是公開侵犯了我的人權。”

5號當天,劉正有与鄭恩寵、傅先財和馬亞蓮等六位大陸人士共同獲得國際人權机构頒發的本年度“住房權利衛士獎”。

新唐人記者溪文 丹尼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