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花樓街警方再度抓捕維權居民

【新唐人】12號下午,湖北武漢市花樓街警察,再度強行帶走了2名維權居民。 當地居民透露,目前警方正在嚴密監視花樓街居民;而在本月2號遭到不明人士綁架的花樓街居民陳喜順的家屬已經證實綁架他的人是當地警方,警察還警告家屬不得對外聲張。當地居民在要求立警方立即放人的同時表示:會維權到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花樓街居民12號透露:有幾位居民這幾天到居委會,反應警察近日來到處亂抓人的情況,居委會要求這幾位代表回去後招集居民開會,大家一起來商討這個問題,沒料到,派出所來的警察卻將其中2位居民抓走。

【花樓街居民:花樓街派出所來了7、8個警察,把兩個人帶到派出所去,從社區裡帶了去的。】

當地居民表示:目前花樓街百姓容易聚集的地方,都被警方裝設了監視器。

【花樓街居民:警車到處遊蕩啊,我們被監視啊,反正這個空氣蠻恐怖,老百姓不抱什麼希望,只有以死相拼,現若拆房子,就是房在人在、房毀人亡。】

據了解,2004年8月,武漢政府對花樓街的居民下達拆遷通知,這起拆遷案涉及5千多戶2萬多人的權益,而當地居民反應,當局對拆遷戶並沒有進行安置,補償費也極不合理,居民於是開始維權;05年4月12號,因為居民阻止強制拆遷辦人員進駐花樓街辦公,當局出動500名警察鎮壓民眾,有居民受傷。06年11 月,上百花樓街居民到武漢市政府上訪,遭到當局人員毆打,受傷的5人中有4位是上了年紀的老人。12月2號居民陳順喜在路上遭到綁架,近日他家人才知道他是被警察抓走的,警方並沒有給家屬任何相關的法律文書,卻警告家屬不得向外界透露消息。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高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