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威脅耿和撤銷律師委託書遭拒

【新唐人】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12月1日被中共秘密起訴,至今,中共仍阻止高智晟的委託律師與其見面,而剛剛簽署了律師委託書的高的妻子耿和竟遭北京警方威脅:迫其撤銷對律師的委託。莫少平律師指出,這完全是嚴重的違法違憲行為!

12月7日,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親自到莫少平律師的律師事務所,聘請莫律師為自己的丈夫高智晟辯護,並簽署了法律文書。但第二天,便遭到北京警方上門的威脅,迫其撤銷對律師的法律委託書,遭耿和拒絕。

一直把幫助耿和向外界傳遞消息的維權人士胡佳告訴記者:“(北京國保)他們在外邊守著,直到耿和出去買菜的時候開門,他們就強行進來,然後在耿和家裡一待就是幾個小時,要求耿和撤銷對莫少平律師的委託,……只要是耿和撤銷了對莫少平律師的委託,國保有對付律師的方法,另外就是這樣對誰都有好處……”

高智晟的代理律師莫少平對此表示:“如果確實是有司法人員去當事人的家屬那�威脅當事人不得委託律師、或者委託律師讓他撤銷,那麼他就違法了,因為任何一個公民,不管被指控犯有什麼罪,他都有權獲得律師的幫助,這是憲法中規定的公民的權利。”

胡佳認為:由於她(耿和)是最為合適的對於高律師案件的委託人,而且她有強大的道義影響,她被這麼驚嚇、被毆打,受了這麼多的委屈,跟高律師是有牽連作用的。所以她(耿和)如果出面的話,將會引起很多人的關注。如果是耿和把委託書收回來的話,對律師就是一個信心的打擊。

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法輪功及上訪民眾公開以書信、文章等方式呼籲而觸怒中共當局,被秘密警察跟蹤圍困260多天,後被抓捕,目前已被秘密關押了120天。他的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也同時被警方監控虐待、高智晟人權案件已引起了國際輿論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 高潔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