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台僑界年終會 推廣華語教育

【新唐人】12月9日下午,台灣駐代表處在法國巴黎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年終僑務工作成果說明會」,會上他們指出,華語的教育、推廣是希望讓更多的人認識華語。

在「年終僑務工作成果說明會」上,台灣僑務委員會巴黎文教中心劉主任向本地僑界作了本年度對華僑的服務及工作成果方面的說明會。

僑務委員黃行德、蔡國泰也向與會者講了他們回臺灣參加僑務工作會議的情況,主要介紹推廣華語教育、數位化教程所做的成果,以及對巴黎僑胞所關心和建議的問題的說明。

台灣駐代理代表許貞吉講到每年一度的「年終僑務工作成果說明會」主要是:「讓我們的僑委會在法國,僑務工作的推動能夠更完滿、能夠配合國家以及法國僑民的需要。」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僑務委員黃行德還講了今年僑務委員會義主要的內容:「華僑的華語文教育的推廣,還有本地僑胞所關心所建議的問題。這裡的僑胞非常希望他們的子女能夠回臺灣有見教、實習的機會。」

與會者各自發言談自己的看法,「希望台灣僑胞要繼續努力,支持我們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法國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