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發現俄商人公寓附近有釙輻射

【新唐人】星期六(12月9日)方表示,在調查前羅斯特工利特維年科中毒案時,他們在俄羅斯商人科夫通(Dmitry Kovtun)擁有的一處漢堡的住宅附近發現微量放射性元素釙。利特維年科在發病前,曾經和科夫通見面。

漢堡刑事調查組的發言人說,釙性元素不是直接在科夫通的住所,而是在同一條街道的另一處住宅發現的。

方已封鎖了漢堡這一公寓所在的街道,以進一步調查。警方發言人表示,沒有人與這項新的發現有關而遭逮捕。

科夫通因涉及該案,本周遭到羅斯和英國有關人員偵訊。俄羅斯官員日前表示,科夫通因為放射性元素釙210而發病,住在莫斯科的醫院﹐但關於他的健康情形的說法卻互相矛盾。

11月1日,科夫通和他的生意夥伴盧戈沃伊(Andrei Lugovoy)和利特維年科在倫敦的千禧飯店見面,盧戈沃伊形容那只是一場商業會面。他否認參與下毒,並配合警方提供相關線索。

克林姆林宮的批評者利特維年科上月在倫敦遭到致命劑量的放射性元素釙210所毒殺。

英國和俄羅斯當局已展開調查。11月23日利特維年科不治死亡,本周四(12月7日)於倫敦下葬。

相關文章
評論